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借助社交平台 腾讯想让公益广告变得更有创意

水也有灵魂 2017-8-18 10:531213 人围观, 发现评论数0个 原作者: 马越来自: 界面新闻

摘要 :腾讯社交广告正在创意领域持续探索自己的价值。
本文转载自界面新闻 原文链接:http://www.jiemian.com/article/1556765.html

在社交广告平台上不断发力的腾讯,这次瞄准了公益项目。

8月15号,腾讯社交广告和腾讯基金会共同启动了一个“我是创益人”的公益广告大赛。简单来说,就是腾讯社交广告提供平台和资金,发动圈内的广告人为国内的公益机构和项目提供创意。参赛者不限身份和行业,可以为任何一个中国公益机构,或是公益项目制作传播素材。

这个规模和级别的公益广告大赛,对于腾讯社交广告来说还是第一次。根据现场透露的消息,主办方为这次比赛准备了6000万的广告资源。


我是创益人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地球1小时”“华尔街的‘无畏女孩’”“冰桶挑战”……你耳熟能详的很多创意活动,实际都来源于公益项目。从某种程度来说,公益广告由于谈及的议题更深刻,和商业广告相比,往往能触动更多的公众,公益创意也更容易获得各大广告奖项的青睐,比如戛纳。

但现实的困境是,出于种种限制,国内大部分的公益项目都缺少做创意的预算。“在中国做公益,很难有预算来设计一个好项目,更不用说有一个好的创意,或者很多资源来推广。”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窦瑞刚认为,“对于公益项目来说,好项目需要好故事,好故事需要好创意,创意不足可能导致项目背后的故事传递不出去,比如说环保、文化等社会性议题,如果没有好的创意助力是很难找到公众的理解和支持。”

相信通过此次大赛,将有更多创意人见识到社交广告的能量,期待移动社交时代,更多企业能像腾讯这样,以自己的产品能力为公益尽一份力。

于是腾讯打算用更开放的平台和资源,帮助公益项目做创意。“我们也因此希望为公益提供一个有趣的社交平台放大器。”窦瑞刚说。

而作为科技巨头和影响力极大的社交广告平台,腾讯社交广告在提升公益项目影响力这件事情上,的确有独特的优势。

根据腾讯最新的财报数据显示,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用户达到了9.63亿,QQ月活用户达到了8.50亿,作为社交平台,它对人们生活的影响力不言而喻。腾讯社交广告不仅可以给公益项目提供与9亿用户连接对话的机会,还基于腾讯基金会创建了在线公益捐赠平台,让好创意通过精准的广告投放引发更多社交平台用户的行动转化,让用户成为公益项目的关注者和捐赠人。

数据的洞察和技术同样重要。基于大数据,腾讯社交广告可以对人的真实标签、场景属性和需求触发点进行全面理解,为公益创意提供更好的指南。同时VR/AR、AI、人脸识别这些技术手段也加入了进来,比如今年获得戛纳金狮的“QQ全城助力项目”就是一个例子,基于人脸识别技术,大大提高了失踪人口人脸数据库检索效率。

然而在公益之外,这还意味着,腾讯社交广告正在创意领域持续探索自己的价值。

腾讯社交广告曾经在5月和戛纳国际创意节推出了一个创意孵化器——IDEA+创意实验室。这个项目的目标很宏大,希望和行业各方合作,“能够把创意研究做一个非常科学化、系统化的沉淀,让IDEA+这个实验室生产出能够走向国际的行业创意标杆案例。”腾讯社交广告副总经理张敏毅当时在发布会上介绍。

这次的“我是创益人”项目,正是和戛纳国际创意节合作的延续。根据腾讯社交广告总经理罗征的介绍,这次的项目将联手IDEA+创意实验室的顶尖创意人作为评审甚至亲自参赛。

而从这个启动仪式上邀请的嘉宾名单,你也不难看出腾讯社交广告想要在创意界提升地位的野心。来到现场甚至登台演讲的,除了来自智威汤逊、奥美、阳狮、Cheil、BBDO等一众广告公司大咖外,甚至还包括戛纳国际创意节主席Terry Savage。


戛纳国际创意节主席Terry Savage


截至目前大赛已经有超过3000人报名参与,包括来自4A公司的创意大咖、新兴创意公司和数字广告服务商的创意人、设计师、导演、专业院校学生等等。

然而更为重要的是腾讯社交广告同样希望借助公益的机会吸引未来更多潜在的商业客户。作为一个快速增长的广告平台腾讯社交广告最想让大家了解自己解决方案的能力先从公益项目上展示而这些投放经验在商业上同样可以实现并且放大。腾讯社交广告高级品牌总监杨维佳告诉界面记者。

收藏 邀请

已有0条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