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毕业前,来一场有益思的实习吧!|「蜂群计划」全国等你

水也有灵魂 2018-1-8 14:531550 人围观, 发现评论数0个

摘要 :来吧!一起搞事!

Hey,你还是点进来了吼!


问一句:


你有热爱的东西吗?


你想在人生的某个片段,做些有意义又不一样的事情吗?


CM菌热爱着公益传播,希望听完下面的话,你也能激动不已。


“                                                 

我们为什么热爱公益传播?


在CM菌看来,公益传播和任何一份工作一样,既有收获和开心,当然也有枯燥、沮丧甚至力不从心。


那么我们为什么依然那么热爱它?


因为,我们正在用自己好玩有趣又酷炫的文字、创意、行动和力量,去做一件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



CM菌认识一位小伙伴叫舒婷,她虽然才读大二,但已经参加过壹基金在地文化挖掘项目、腾讯99公益日·青年传播挑战赛、全国首份地铁无障碍地图(杭州)等多个公益项目。她说自己也时常在项目后期陷入一种无力感中,也会怀疑这些事到底是不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但当她真的把有意义的故事写成文章,当她和团队真的把无障碍出行地图交给障碍人士,当她累到爆炸时一位阿姨对她说“小姑娘辛苦了啊,你们很棒”时,她说:「是这些温暖的瞬间,让我依然觉得很值得。」



CM菌的老朋友阿培,她是一名“发作性睡病”罕见病患者,会不由自主地随时随地睡着。当她发现全国居然有70万患者,但只有5000例确诊,而公众对这个群体的了解几乎为0时,她发起「我请你睡觉」公益活动,通过网络的裂变传播,不仅让社会更多人认知到这种疾病,减少对这一群体的歧视,还联结众多患者,让他们也认知到这种病并接受治疗,进而呼吁人们关注自身的睡眠健康。



CM菌的好伙伴BottleDream,从5年前一个分享全世界Changemaker(创变者)故事的平台,一步步成长成年轻人最爱的社会创新机构之一,由BottleDream发起的活动「瓶行宇宙」获得了亿级传播量。正如BottleDream联合创始人衷声说的:「我们想做直指人心的东西,我们希望我们每一个传播的受众,他的表情和心会因为我们的一次创作变得更加温润和善意一些,而不是变得更加狂暴与浮躁。」



而CM菌的前辈邓飞,他联合众多媒体人以及媒体发起「免费午餐」,通过借助公益传播的力量,再加上项目本身的合法合理,同年10月,国务院以政策响应,每年拿出160亿元用于改善偏远地区儿童营养午餐问题。


当你用心创作的文章有人分享;

当你创意大开的海报被大量转发;

当你利用公益传播让更多人得到帮助甚至影响政策;

当你通过自己的力量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温暖一点……


是这些瞬间,让我们热爱公益传播至今。



“                                                       

大学生想做公益传播却障碍重重


但CM菌也发现目前公益行业有个困境:一方面是很多公益机构和我们说缺人缺人缺人,但另一方面,很多激情四射、天马行空的大学生虽然也有意向从事公益传播,却面临很多困难。


困难1  缺少专业实用的知识、技能与理念,即使想入门也无从下手;


困难2  缺少可以答疑解惑的引路前辈,跌跌撞撞走太多弯路;


困难3  缺少一起扶持、一起前进的同龄小伙伴,总觉得自己在孤军奋战;


困难4  缺少实习信息与实习渠道。


                                                                         

一条进入公益传播的最短路径就在眼前


「蜂群计划」



作为一家致力于发现和创造公益传播更多可能的机构,「CM公益传播」一直希望能够构建一个健康良好的公益传播生态。当我们发现公益行业需求和人才供给之间存在巨大的鸿沟时,我们经过半年的策划、内测与完善,正式发起「蜂群计划」。


🐝


「蜂群计划」


这是一个公益传播人才培养计划,招募大三大四与硕士在校生,通过“培训+实习”的模式,让有志于公益领域的青年学生不仅具备公益情怀,又能具备专业传播素养与技能,成长为独挡一面的公益传播人才,改善公益领域的传播现状。


蜂群是由许多独立的单元高度连接而成的一个活系统,希望每一个从这里走出去的青年学生,在百花齐放的公益界传花授粉,并最终形成蜂群,创造更大的改变。



本期「蜂群计划」,「CM公益传播」希望与全国各地志同道合的伙伴联合主办,为当地对公益传播感兴趣的高校在校生对接公益组织或企业CSR部门实习机会,实现年轻人想通过自己的力量让世界更美好一点的愿望。

 

并且,在暑期实习之前,「CM公益传播」还会组织一场「公益传播集训营」,让高校在校生了解专业又实用的公益传播知识、技能与理念。

 

对的!你没有听错!

我们会帮你在能量满格、装备齐全、队友成群后再去打怪升级!

 

为了让这场集训营更贴近需求,我们还专门设计了一份「全国高校在校生公益实习意向调研」问卷,如果你是高校在校生,如果你对公益机构的传播工作感兴趣,CM菌邀请你填写这份问卷。你的反馈极有可能就被纳入到集训营培训课程设计中。


现在,你要做的就是

识别二维码填写问卷


 CM菌小贴士 


🌟 1.本次调查大约需要5分钟的时间。

🌟 2.问卷有效作答时间为:即日起至2018年2月5日23:59分止。

🌟 3.本问卷仅供本次调研内部参考,我们会严格保密你的信息,请安心填写。


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周如南副教授曾说:「我们为什么要做公益传播?不是为了十万+,也不是为了哗众取宠。而是为了参与议程设置,掌握话语权,为我们关注的人群、议题有效地发声。」


所以,公益传播不仅仅是一种实现组织发展的手段,它也在解决社会问题和创造改变。


我们也相信,使用好传播的力量,用一个支点就可以撬动一个地球。


很想参与这一实习计划吗?

在寒假过后留意公众号推送和你的邮箱

我们会第一时间把报名信息发送给你




收藏 邀请

已有0条评论

下级分类

广而告之

阅读排行

  • 热门
  • 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