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你的宇宙够大,归处星辰浩瀚

水也有灵魂 2018-3-14 09:46943 人围观, 发现评论数0个 原作者: CM公益传播来自: CM公益传播

摘要 :伟大的物理学家霍金在3.14这天回归了星辰大海

他结束76年的地球探险,终于返回自己宇宙中的家。

 

2018年3月14日,史蒂芬·霍金于英国剑桥去世,享年76岁。

 

霍金的子女露西,罗伯特和蒂姆在英国新闻社协会通讯社发表的声明中说:“我们深爱的父亲今天去世了。”声明称,霍金是一位伟大的科学家,一个非凡的人,他的工作和成就的影响将会持续多年。

 

和大多数人想象的高冷科学家不同,霍金也非常乐于在社交媒体上和物理爱好者们互动。

 

就在前几天,霍金还在社交媒体上和其他人互动。

 

2016年,霍金开了微博,有网友评论说,“关注了您的微博我感觉连接了宇宙”。

 

 

 

他在微博上发布自己的研究成果,和王俊凯视频回应,甚至还调皮地发起了广告。

 

他在捷豹的广告里出演反派。

 

 

 

去《生活大爆炸》客串。

 

 

 

甚至还拍过一个公益广告来警告人类:再吃这么多,真的会胖死。

 


 霍金和瑞士一家非盈利性卫生组织GEN-PEP合作推出了一则公益广告—— “Pep Talk”(鼓动人心的讲话)

 

霍金表示, “如今,太多人死于与超重和肥胖相关的并发症。我们吃得太多,动的太少,”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预计,超过三分之一的成年人属于肥胖者。

 

“幸运的是,这一问题解决起来很简单,”霍金在广告中称,“增加身体锻炼,改变饮食,这并不复杂。

 

除了拍摄公益广告,霍金还在facebook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他说,“近几个世纪以来,人们的生活方式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我们的地球文明越来越先进的同时,我们必须努力保持我们身体和精神的健康。慢性肥胖已经成为人类的第四大死因。我觉得你们应该尽量保持让身体和精神一样的活跃。

 

霍金的确是一个大写的有趣的人。

 

他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所以,一边在做研究的同时,也希望自己传递的精神和态度可以感染更多的人。

 

他曾经说:

 

我们人类自身不过是宇宙中一些基本粒子的组合,可以对宇宙的奥秘了解这么多,简直就是一个巨大的胜利。记住要仰望星空,不要低头看脚下。无论生活如何艰难,请保持一颗好奇心。无论生活看起来有多不容易,你总能找到自己能做的事情而且可以干得很漂亮。最重要的事情是决不放弃。

 

霍金的轮椅很小,但属于他的宇宙却足够大。

 

如同他在一次演讲里说的那样:

 

“人类的努力应该是没有边界的,我们千差万别,不管生活上多么糟糕……总有你能够做的事情……并且能够成功,有生命的地方就有希望。”

 

如果一个人也喜欢看星星,他就会懂得这一切了。

 

因为,仰望星空真的能让人懂得很多道理。

 

 

(图片来源 www.onmil.com)

 

 

-这是「CM公益传播」第370次与你分享-

本文为CM原创首发,欢迎转载

转载请后台留言获得授权,违者必究

收藏 邀请

已有0条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