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最in玩法轮番轰炸,男神鲜肉一箩筐,公益如何变得好看又好玩?

水也有灵魂 2018-3-23 16:492186 人围观, 发现评论数0个 原作者: CM公益传播

摘要 :大学教授,媒体人,甲方公司,乙方公司同台谈公益传播的跨界,会有什么样的思想交锋和精彩案例呢?有个直播你可以看看
  想象一下如果有一场这样的公益活动

由你最喜欢的明星男神号召,

话题席卷社交平台,众多行业大咖加持助力,

还搭载最in的VR玩法,

你会感兴趣吗?

 

 

还有这种操作?

.

.

.

   对!

如此酷炫的公益传播打开方式叫做“跨界”!

 

企业、明星网红、各路大佬、公益机构、消费者等主体联合共创,一起把公益项目变得好看又好玩,从而将它最大化地传播出去。

 

那么,这么厉害的传播方式是怎样火起来的呢?我们知道,身处互联网时代,当所有信息都被碎片化,知识更加容易被忽略与遗忘。因此,公益人或者企业发起的很多独具创意的项目,都被淹没在传播的洪流中。

 

令人眼前一亮的内容固然重要,策划传播的力量也绝不能小觑。

 

当“跨界”这一词出现在公益传播界并屡屡引发广泛关注时,似乎为各位公益人提供了一个新的传播思路。一个个“爆款”案例为公益行业实力圈了一大波粉,同时,我们也终于可以理直气壮地说:“公益真的好看又好玩!”

 

继风靡朋友圈的“小朋友画廊”活动之后,另一项跨界公益传播案例又一次席卷国内社交媒体。2017年9月,“饿了么”发起了一场名为“挑战篮球传奇”的公益接力,活动联合了篮球巨星科比、明星吴亦凡、韩庚、陈柏霖、蒋劲夫等上百位明星及KOL,号召大家参与一个简单易操作的投篮游戏中,并承诺如果投篮总数达到14亿,“饿了么”平台将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科比中国基金捐赠100万善款,为西部落后地区儿童修建篮球场。

 

 

 

 


 

△“挑战篮球传奇”公益活动微博相关界面

 

在各位鲜肉男神的带领下,众多来自不同领域的意见领袖们纷纷参与这场公益接力,活动迅速席卷大众,微博平台上#挑战篮球传奇#这一话题阅读量达到了5.1亿。

 

与此同时,我们惊喜地看到,时下最流行的人工智能、3D打印、VR互动等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公益传播的案例中。

 

在“爱在身边,随手公益”活动中,肯德基与奥美K1ND联手打造了首个VR虚拟公益艺术体验馆,让大家可以在线欣赏自闭症画家和WABC无障碍艺途公益机构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大众可以在嵌入微信终端的H5界面上体验这次虚拟互动并进行捐款。

 

 

△ 肯德基VR公益艺术上海艺途公益基金会

合作艺术家毕昌煜作品

 

无论是联动流量明星参与,还是开发新潮有趣的玩法,为了达到更好的传播效果,搭建多方资源的平台,“跨界”这一方式已经成为了众多创新公益项目的最好选择之一。

 

可以说,这样的跨界传播不可避免,并会在公益界成为流行趋势。

 

如何赶上公益传播的“跨界”风潮?如果你也想要赶一把公益界的时髦,学习做出好看又好玩的公益,福建省公益传播班开班沙龙正在向你挥手!届时,各位重量级老师云集于此,他们来自各个行业,北大的博导、公益圈大佬、时尚界boss……更有海西晨报机器人“晨宝”一起玩转高科技公益传播!

 

连机器人都开始做公益传播了,再不学习你就要out了!快来一起看直播吧!

 

沙龙主题

跨界公益传播如何实现

 

沙龙时间

3月23日 上午9:00

 

沙龙主持人

 

 

谢祯

海西晨报社要闻采访部副主任、《公益周刊》主编

 

沙龙嘉宾

 

师曾志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邱德辉

厦门市爱和乐教育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执行理事长

 

 

封涛

热风(REFACE)品牌顾问集团创始人/CEO、

全球PE投资之旅论坛首席品牌官

 

线上沙龙地点

ZAKER

 

适合对象

公益从业者

企业负责人、决策层

企业品牌与公关部以及企业社会责任部

其他感兴趣的研究者、实践者,感兴趣者

 

关于本沙龙

这是福建省公益传播班开班沙龙,福建省公益传播班由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发起,福建省恒申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在福建省林文镜慈善基金会资助及「CM公益传播」战略合作基础上,以多种形式支持学员的公益传播能力建设,致力于培养有公益心、有使命感、有行动力的公益传播人才,助力公益行业发展。

 

 

扫描下方二维码

或点击阅读原文关注直播

 

有限的座位,留给有爱的你

跨界公益传播在路上

跨界公益传播共建人持续招募中

报名参加/合作支持请联系

杨玲  13024921333(微信同号)

 

 

 

-这是「CM公益传播」第374次与你分享-

 

点击以下链接,进入直播页面:

https://wap-live.myzaker.com/?wap_open_type=wap&live_id=28740&loginTimes=1

收藏 邀请

已有0条评论

下级分类

广而告之

阅读排行

  • 热门
  • 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