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U泉计划 丨资助儿童类公益项目的传播与筹款

水也有灵魂 2018-5-28 15:142149 人围观, 发现评论数0个

摘要 :米公益发布U泉计划,征集资助优秀儿童类项目啦!

北京市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简称:中心,运营方:北京协作者),作为市级支持服务平台,为社会组织提供日常咨询、能力建设培训、资源配置、交流交往等服务。中心联合相关政府部门、基金会、企业等支持伙伴定期举办“资源面对面”系列活动,至今已开展资源对接活动20余场,为上千家社会组织提供资源合作支持。


5月31日中心将联合米公益举办“2018 米公益 - 联劝 U 泉计划”项目资助专场发布会服务儿童类的社会组织,机会难得,赶快报名吧!


活动时间

2018年5月31日(周四)下午14:00-16:00


活动地点

北京市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 资源配置区 

地址:北京市工人体育场东路20号百富国际大厦B座6层(西门进)


报名截止时间:

2018年5月30日  中午12:00  

image.png

报名请扫码



U 泉计划资助简介


在面向民间公益伙伴的工作中,我们发现:许多公益伙伴募款方式单一,对外传播能力不足;公益组织难以从公众与政府获得除公益项目执行之外的其它费用,如筹资成本,传播费用,能力培训经费等等。


因此,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于2015年发起U泉资助计划,旨在提升公益机构筹款、传播及合作能力,最终使民间公益伙伴能够合作与可持续发展,并使其服务对象从中受益。截至2017年底,U泉计划累计支出129.7万元,支持了45家机构逾100名公益机构人员受益。


2018年,联劝“U泉”计划联合米公益举办项目资助专场,希望通过非定向资助及项目合作资助两种形式,支持儿童领域民间公益组织提升筹款、传播能力,促进组织之间的项目合作与可持续发展。

资助理念


平等、合作、多元、成长


资助领域及对象


全国范围内服务于 0-18 岁儿童的民间公益组织及行业支持型组织


资助形式及内容


1. 非定向资助(0.5-3 万):支持机构在筹款、传播及与这两项相关方向的发展及探索。


2. 项目合作资助(3 万):支持项目输入申报机构(A机构)和项目输出机构(B机构)联合申报,关于项目输出机构(B机构)项目在项目输入申报机构(A机构)所在地的复制与执行。项目输入申报机构(A机构)为项目执行主体和申报主体。资助旨在培养项目申请方的项目执行能力、学习成熟项目经验并探索自己的项目模式;及项目输出方的项目复制推广能力、探索合作模式、扩大项目影响力并推动行业生态。


3.预计非定向资助 54 ,项目合作资助 27 个,资助周期一年,除了资金支持外,我们还提供伙伴交流、筹款与传播能力建设与咨询服务等支持。

资助要求


1. 民政部门正式登记注册的公益组织,有清晰的使命,且业务范围包括儿童。


2. 有儿童领域项目执行经验的稳定全职员工。


3. 申请非定向资助的机构所处发展阶段应为初创期或发展期,在拥有一定项目经验基础上,对公众筹款、传播有真实需求并缺乏资金资源。


4. 申请项目合作资助的项目输出机构应有一个回应社会问题的、有数据支持的项目模式及产品,具有复制推广的潜力及动力(不支持个人救助及物资类项目);项目输入机构应有相关项目执行经验,且项目能有效回应当地儿童的现状及其需求。项目合作并非简单的找执行伙伴或购买产品,机构能力建设是项目合作的主要目标之一。


5. 联劝有严格的项目管理要求,一旦获资助,机构需遵循《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资助项目管理标准》。

  

申请流程


申请周期:即日起—6月15日(23:59)


申请方式: http://org.ricedonate.com (建议在PC端打开)


项目申请指南:http://share.ricedonate.com/banner.php?id=1339 


资助方


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是上海第一家民间发起的资助型公募基金会(5A级社会组织),成立于2009年。联劝坚持“联合劝募,支持民间公益”的机构使命,倡导快乐公益、多元公益、理性公益,先后发起“一个鸡蛋的暴走、“小小暴走”和“Ride in Red”等运动筹款活动,拥有U积木计划(儿童领域)、U悠计划(助老领域)、U泉计划(公益行业支持)等资助计划,通过创新活力的公益参与方式与透明公开的项目资助,支持民间公益组织成长。

注:

1. 项目组会进行项目筛选评审及尽职调查,并与机构进行电话、邮件沟通。


2. 项目初审由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进行,集体复评由联劝与“一个鸡蛋的暴走”捐赠人/筹款人共同进行,线上捐米由米公益用户进行。


3. 预计2018 年6 月完成项目初审和集体复评,7 月-9 月确定最终资助名单。


4. 所有通过初审项目要按照米公益项目管理流程完成立项、上线筹米、反馈结项等步骤;资助项目的结项材料和资金拨付由联劝基金会完成。


收藏 邀请

已有0条评论

下级分类

广而告之

阅读排行

  • 热门
  • 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