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橙子微笑挑战 ,能像冰桶挑战一样火吗?

水也有灵魂 2018-6-20 13:021719 人围观, 发现评论数0个

摘要 :你以为微笑很简单,可是它对“小飞侠”却很难。
继冰桶挑战之后,网络公益接力的玩法层出不穷。

今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新浪微博上发起#塑战速决#接力挑战。


TFBOYS-王俊凯 、李冰冰 、李晨、刘涛等众多明星参与接力,参与者通过录制视频并上传微博,发出呼吁并点名他人参与接力,借此引发连锁反应,共同倡导减少一次性塑料污染。

网络接力游戏由来已久,网络公益接力,火于冰桶挑战,继此之后,网络公益接力挑战虽没能像冰桶挑战突破国界式的网络狂欢,关注度和影响力也难以同日而语。但是名人参与,社交平台流量加持,曝光量也着实超越众多公益倡导。

又一个网络公益接力挑战正在网络发酵!

每年的6月20日

是“世界FSHD关爱日”

为了让“FSHD”患者进入大众视野,并建立“小飞侠”与“FSHD”患者间的联系,今年,罕见病发展中心(CORD)首次正式引进“FSHD国际”的“橙色行动”,并联合抖音、今日头条、CM公益传播、你并不孤单FSHD关爱中心,发起#橙子微笑挑战#,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提高大众对FSHD的认知度,给予FSHD患者更多的关注。橙色是国际FSHD社区的官方色彩,而一片橙子的形状又宛如一张笑脸。虽然“小飞侠”不能微笑,但我们可以用橙色为“小飞侠”的生活涂抹色彩。



利用互联网提高公益传播的渗透度是近年来的新型公益模式。“公益+短视频”的尝试也不是第一次。今年5月,腾讯公益为了配合“行为公益季”在微视上发布了“走走舞”。简单的动作与魔性的BGM撩到了年轻人。

在“创造101”的小姐姐们加入之后,微视#一起挑战走走舞#主题页面中,短短两天时间内,便激发网友自发上传超3000多条“走走舞”模仿视频,收获点赞30W+。而新浪微博中#一起挑战走走舞#阅读量也破千万,讨论数超10万。其中“101选手”吴宣仪,在发出“走走舞”视频后,单条转发破7万+,观看量直逼100万。


同样采用“公益+短视频”的“橙子微笑挑战”,能否在在抖音上激起千层浪?

本次挑战要求参与者用嘴吸住一片橙子组成笑脸,坚持5秒,将视频上传到抖音之后,@其他人挑战,被邀者需要在24小时内进行接力。

简单并强调体验感的参与方式是分享的基础。一片橙子就能完成挑战,使得该活动有了渗透到用户的日常生活当中的可能性。


自带流量的抖音,此前多次引发全民创作热潮,“海草舞”、“抖肩舞”等娱乐类视频以此平台为开端,打破了平台的界限,成为了年轻人见面哼唱的“神曲”,同时也受到了光明日报、羊城晚报、中新网、人民网等主流媒体的特别关注。

而以公益为主调的“橙子微笑挑战”能否破壁成为新的爆款尚未有定论,但本次挑战对于公益传播而言,已经激起了千层浪。

撬动第一块砖总是最难的。名人的加入毫无疑问能迅速提高公益传播的影响力。今年5月份腾讯微视在“走走舞”之后,继续推出#柠檬挑战#以呼吁大家关注脑癌患儿。每一个合格的挑战短视频后,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都会捐赠1元。#柠檬挑战#中,“创造101”人气选手孟美岐的挑战视频观看人数近300万人。此外,吴宣仪、高秋梓、段奥娟、李紫婷等选手也参与了此次挑战。



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让“橙子微笑挑战”被最多的人看到?名人的跨群能力同样不容小视。

截止6月20日8点30分,邓亚萍、关晓彤、吴克群、朱星杰、尹正、柳岩、何洁、颖儿、孙坚、李宗伟多位名人已经加入“橙子微笑挑战”。


当名人撬动第一块砖后,粉丝的加入像催化剂一般引发了“橙子微笑挑战”的进一步发酵。截至截稿时,在抖音话题#橙子微笑挑战#参与人数已经超过25000人。


短视频给公益注入了趣味性,是一种新鲜的尝试。 

6月20日就是“世界FSHD关爱日”,“橙子微笑挑战”仍在继续,你是否愿意加入,和朋友一起传递正能量,帮助 “小飞侠”?


FSHD是面肩肱型肌营养不良症的简称,受其影响最严重的是脸,肩,上臂等部位的肌肉,这使他们无法像普通人一样微笑,在睡觉时眼睛也没有办法完全合闭。由于肌肉萎缩,他们肩胛骨比较突出,后背上像是长了两只小翅膀,所以被称为“小飞侠”。

编辑&排版 | 鹿象
收藏 邀请

已有0条评论

下级分类

广而告之

阅读排行

  • 热门
  • 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