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公益如何玩“跨界”— 对话优酷公益主编张茹玮

水也有灵魂 2018-8-14 09:021756 人围观, 发现评论数0个 原作者: CM大大

摘要 :还在沉迷武动乾坤里杨洋的绝世美颜?《首席绿色环保官》了解一下


听说优酷公益也玩起了跨界! 

 

这还得从张茹玮加入优酷公益说起。 2016年的5月,张茹玮离开工作了五年的新浪微公益,随即加入优酷公益。在新浪微公益的五年间,她参与了冰桶挑战、中国扶贫基金会的24h、救助最美抗癌女孩鲁若晴、凄美的北京爱情故事等爆款公益事件的策划与执行,对于公益传播已是轻车熟路,但是在公益影像领域,她还是个新手。

 


▲张茹玮与孩子们在一起(图片来自受访者)

▲张丹峰利用快递垃圾制成家具(图片来源于"首席绿色环保官”第一季)


▲与统一绿茶联合开展的“绿色嘉年华”植树活动(图片来自受访者)


▲公益纪录片“远边的歌声”(图片来自受访者)

▲观众来信(图片来自受访者)

附:【中国公益影像发展计划】

优酷联合国内多家大型公益基金会的资金及项目资源,共同发起了#中国公益影像发展计划#品牌公益项目。

 

一方面依托阿里大文娱庞大的传播渠道优势,在专项扶持计划下,陆续出品了《远边的歌声》《女童保护第一课》《我的盲兄弟》《烙印天使》等多个系列优秀公益影像作品;整合泛文化公益类视频内容如《了不起的匠人》《最美中国》等,线上累计观看超过1.3个亿。

 

另一方面,通过资助、展映、参评等方式,持续不断地贡献产出几部有较高社会影响力的优质公益影像作品,推动泛公益社会议题的传播,促进公众的广泛参与与探讨。2017年起以“镜/像/人/生”为主题,分别展映了《象牙游戏》《摇摇晃晃的人间》《历经苦楚》《中国梵高》等多部反映人文、环境、教育问题的国内外优秀公益纪录片,同时邀请有影响力的社会专家与知名独立导演、事件当事人及主人公等进行现场交流,收获了众多公益影像铁粉。


采访 | 刘士超、魏辉辉

 撰文 | 魏辉辉

  排版 | 魏辉辉

收藏 邀请

已有0条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