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既有颜值又有创造力,这些「创意」想让世界更美好…

水也有灵魂 2018-12-4 10:301110 人围观, 发现评论数0个 原作者: 王力为

摘要 :要公益,也要影响力


文章首发于「CM公益传播」公众号

首发日期:2018年123


别让手机成为阻碍亲情的心墙。智能手机虽然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但却不知不觉中疏远了我们和家人之间的距离。沈阳市心理研究所希望通过“与网络、手机的连结越多,与现实的人际关系的连结就越少”这个广告,提醒我们应该尝试着放下手机,多花些时间陪伴家人。



在我们考虑陪伴与否的问题时,世界上还存在很多需要被解救的童工。海报上瘦弱、浑身脏兮兮的孩子,因生活所迫过早地参加工作。宣明会(World Vision International通过这样的方式告诫人们保护儿童的迫切性,避免他们被明码标价出售。



比童工更可怕的是:有些地区的小孩要喝上干净的水真是不容易,有的要走10公里,有的要走20公里,碰到特殊情况,更是要走上50公里,而且还不干净。有人把这种辛苦喝水的体验搬上了城市街头,你不用花钱买水,只要在街头的跑步机上,走到瓶装水上标注的公里数便可获得。


用步数换饮用水,你愿意走多远?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CIEF希望借此呼吁大众帮助那些喝不到洁净饮用水的儿童。在索马里,有240万儿童没能喝上清洁的饮用水。也许索马里离我们很遥远,但我们可以用另一种方式,为他们做一件小事。



△这瓶水多少?10公里~嗯,你没听错!


总觉得公益离我们很远,痛苦不在眼前?


可能在你瘫坐的时候问题已经出现。久坐的人,慢慢会失去你的双腿。这并不是危言耸听,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最新报告显示,全球三分之一的成年人运动量不足,“坐沙发、看电视”类型的生活方式每年致死大约500万人,与吸毒致死人数差不多。想避免久坐成疾,最简单的方式是坐30分钟左右就起来走动和活动下。



如果放屁只会引发心理尴尬那就再好不过,但是有时放屁的背却也跟着一个伤害健康的大魔王。所以,还真别拿“放屁”不当回事。你不以为然的“放屁”,极有可能是身体肠道恶化在向你发出的警报,比如大肠癌的来临征兆。广告看起来虽然滑稽,疾病却是严肃的,希望每个人都能重视身体的疾病预警信号,如若你不加以重视,这“屁大点事儿”很有可能会要了你的小命~



△如果你正在吃东西,请延后观看!


环保是再常见不过的公益议题了,也产生了太多优秀环保公益广告。正因为环保议题的常见,司空见惯,见怪不怪,怎么让人们感同身受,心有触动变得难上加难。有人把污染海洋环境等同于自杀,希望唤醒人们内心的环保敏感细胞。


巴西ONDAZUL基金会用一根绳子把人和废品(旧轮胎:代表渔业污染;旧马桶:代表生活垃圾;旧电视机:代表噪音污染)连接起来,巧妙地表达了污染海洋环境与自杀的关系。当心!当你在向海洋倾倒各种垃圾时,意味着你离自杀又近了一步。



如果自杀离你太远,把环境污染搬到餐桌,想必你是吃不下了吧?


西班牙广告公司Piece of Cake 为水资源中心Espacio CREA制作的这条海洋污染广告,全程无任何令人不适的画面,甚至还色香味俱全。起司焗塑胶瓶、塑料勺炒饭、清炖吸管小瓶盖、法式包装袋,这样的“塑料美食盛宴”你要不要来一顿?



△服务员,叫你们家主厨出来下


说起环保广告,WWF早就在你脑海打转了吧?既有创意又有艺术品位的作品,要一箩筐有一箩筐。


你看下面这组海报,明亮的色彩、柔和的光线,搭配着它们优雅的姿态,仿佛在欣赏一组艺术大片,而不是目睹它们的消亡瞬间。但画面背后却揭示了这样一组沉重的数据:沙漠化致使每年超过6000个物种消失,沙漠化正在吞噬它们的生命!视觉盛宴之后,你被触动了吗?没什么事,就开始行动起来,阻止环境荒漠化,避免这些生物精灵的消失。



公益传播需要创意,如果公益既有颜值又有创造力,唤起公众参与行动或许就会更容易。


参考资料:

[1]「戛纳国际创意节」来看看中国广告人的获奖作品

http://www.qdaily.com/articles/11281.html?from_article=11378

[2] 世界宣明会:愿每个孩子拥有美好未来

http://hope.huanqiu.com/atlas/2013-10/2712009.html

[3] 20组震慑人心的公益海报,张张发人深省!

https://www.digitaling.com/articles/33102.html

[4] 为了一瓶水你愿意付出什么

https://www.topys.cn/article/25637.html

[5] 公益广告:你放屁!

https://www.topys.cn/article/21475.html

[6] 这支广告为2050年的你准备了一顿塑料盛宴

https://www.topys.cn/article/28038.html

收藏 邀请

已有0条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