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触动人心的不是圣诞节,而是那些被隐藏的善意

水也有灵魂 2018-12-25 09:301024 人围观, 发现评论数0个 原作者: 王滢雅

摘要 :圣诞节你看到了什么?


文章首发于「CM公益传播」公众号

首发日期:2018年1224

 

圣诞的铃铛已经响起,屋外的雪人,床头的袜子,偷偷准备换装的父母,还有层出不穷的圣诞广告,让每一个圣诞都值得纪念。而每年的圣诞广告宛如一场你侬我侬的示爱大赛,亲情、友情、爱情是主场大戏,暖心、感人是直接目的,而在圣诞节谈公益则是另一股新起之秀,今年又有哪些富有创意的圣诞公益广告呢?

英国大型冷冻食品连锁超市Iceland剑走偏锋,在笼罩团聚喜悦的圣诞气氛里发布了一则保护动物栖息地的公益广告。这则广告讲述了人类是怎样为了制作棕榈油而摧毁了小猩猩Rang-tan的热带雨林家园的过程,劝告观众不要买棕榈油产品,并承诺自身的产品都将不含棕榈油成分。


点击视频,用全屏观看效果更好哦


故事的起因是一只突然闯进女孩家的小猩猩,把房间翻腾的乱七八糟,对着含棕榈油的洗发水怒吼。女孩从小猩猩那了解到,人类为了生产出含棕榈油的食物与洗发水,破坏了小猩猩的家。

 


棕榈油行业的发展,给热带雨林带来了灭顶之灾,Iceland作为一个超市能公开做出承诺:不再贩卖棕榈油产品,让“地球之肺”终于等来了一顶保护罩。同时给了Iceland一个负责任的连锁超市形象,当我们团聚喜悦时,是否也要考虑下小猩猩由于人类的破坏行为丧失了该有的快乐生活?

如果你觉得一个公益广告根本起不到什么作用,那么我们就多来几个?令人欣慰的是,今年圣诞的公益广告格外优秀,Greenpeace France(法国绿色和平组织)发布了一支针对大气污染的动画短片,呼吁大家要重视环境污染问题,让城市变得“可呼吸”。


点击视频,用全屏观看效果更好哦


 


故事里的小女孩用围巾来抵御大气污染,更在圣诞节时送自己最爱的小熊玩偶一个自制口罩,但这只是小女孩天真的想法,因为一个口罩并不能真正实现保护的目的,改善环境,从根源解决环境污染的问题才是关键。小女孩的天真与执着或许能打动一些人?她没办法办到的事情,我们可以!


除了环境保护,这个世界还有太多值得我们关心和在意的事情和人群了。

 

奥地利Erste Group Bank联合德国Sparkasse银行拍摄了一部圣诞公益广告《What would Christmas be without Love》。用小刺猬来代表那些身体有缺陷并不时受排挤的弱势群体,他们难以融入集体,更难交到朋友,但是在圣诞节那天小刺猬收到了很多泡沫球,放在刺上就不会伤到别人,小刺猬就可以和大家安心的玩耍和交朋友了。


 点击视频,用全屏观看效果更好哦


身体有缺陷并不是他们的错,我们怎么对待他们才有分对错。

 

这支广告上线5天,就在Youtube上突破千万点击,没有什么能阻挡爱的力量,无论你是贫穷、富有、健康、残疾。

 


英国护理和科研慈善组织阿尔茨海默病协会(Alzheimer’s Society)今年的圣诞广告片是患者的自白诗,患者在面对节日期间的焰火、派对时,陷入了迷茫与焦虑的情绪中,甚至可能想要逃离,但仍旧希望自己不要被圣诞遗忘。


 点击视频,用全屏观看效果更好哦


这并不是Alzheimer’s Society在圣诞节的第一支公益广告,17年的《老年痴呆症患者之友》活动,16年的《圣诞老人忘记了》广告片,呼吁人们改变对老年痴呆症的态度,特别是在节庆日里,他们忘记了节日的存在,但还会因气氛而喜悦。


 

做公益没有节假日,但在充满情感渲染的重要节日里,把握调动氛围的时机做公益,更能触发人们心底的善意,让每一个节日都过得更加暖心。

收藏 邀请

已有0条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