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输入也输出,共建也共享,一起分享对公益传播的思考、实践经验、想象与困惑

水也有灵魂 2019-7-22 01:312780 人围观, 发现评论数0个

摘要 :一起丰富中国公益传播领域的专业与发展脉络

文章首发于「CM公益传播」公众号

首发日期:2019年7月15日


社会问题之所以会成为社会问题,在于它不被看见、或被视而不见,见而不为,为而无力。

 

对儿童性侵、垃圾分类、塑料垃圾污染、留守儿童、家庭暴力等社会问题的传播,将其带到公众视野,引起关注,进行讨论。

 

公众对该问题的认知、态度会改变,人们会采取行动;进而推动更多解决方案的出现,问题也将逐渐被解决。

 

在这个过程,传播无所不在,传播不可或缺。

 

公益传播是一种手段,也是一种公益行动。

 

品牌构建;项目、服务和产品的推广;志愿者的招募;筹款;利益相关方关系的运营与维护;理念的倡导;价值主张的推广;让某一社会问题和群体权益得到关注、获得讨论,催生解决方案......都离不开传播。


做传播是在做沟通,沟通是传递信息、表达诉求、建立信任、实现协作、解决问题的关键。


我们把非营利组织所做的所有传播行为;非营利组织、企业、社会企业、政府、媒体、个人(KOL)等主体就某社会问题和某弱势群体权益维护所做的传播行动都纳入公益传播的范畴。

 

公益传播早已存在,随着公益的发展,以及人们对社会议题越来越关注,公益传播将越来越被需要。非营利组织、企业、社会企业、政府、媒体、个人(KOL)已经走在公益传播的路上,一边探索、一边实践。

 

这些行走在实践一线的行动者,有思考,有成功或失败的实践经验,有对公益传播发展与未来的想象,也有困惑。

 

如果我们能把这一路的探索与实践、思考与经验、想象与困惑进行梳理和记录并分享出来,结果会怎样?

 

我想,这会让探索与实践少走弯路,让我们的思考有更多源头活水,让想象具备更大空间,让困惑更少,让有影响力的行动更多,让社会问题更快更容易被解决。

 

因此,「CM公益传播」发起  :

 

「一线有料」计划

 

 

 

希望更多认可公益传播价值,行走在公益传播探索与实践路上的一线行动派,一起来发现并创造公益传播的更多可能,梳理记录并分享对公益传播的思考、实践经验、未来想象、批判建议与困惑。让分享促进更多交流与讨论,让分享连接更多智慧。探索并实践以公益传播的方法推动社会问题的解决,让公益传播得到更好发展,让公益传播更好地助力公益与社会创新。

 

 

1. 喜欢分享,相信跨界能助力彼此创造,分享可以连接更多智慧;

 

2. 对公益传播、社会营销、善因营销、公益筹款、社会设计、科技向善等相关议题有过思考,或实操经验,或对这些议题有一些批判建议、发展想象与困惑并愿意梳理记录与他人分享探讨;

 

3. 非营利组织从业人员、社会企业从业人员、企业社会责任(CSR)从业人员、企业品牌或公关部从业人员、媒体人,设计师、创意人、公共政策倡导者、社会营销人、社会活动家、信息技术从业者、公益传播服务提供方等。

 

 

1.撰稿

 

将自己对“公益传播、社会营销、善因营销”相关议题的思考、实操经验、想象和困惑进行梳理并撰写成文章;


   主题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1)非营利组织(包括社会企业、CSR项目)的品牌构建;2)公益项目、服务和产品的推广;3)筹款项目设计与推广;4)捐赠人关系运营与维护;5)志愿者社群运营与维护;6)受益人及其他利益相关方关系的运营与维护;7)非营利组织与企业、政府、媒体、KOL等主体的合作与联合倡导;8)为推动某社会问题得到解决或维护某群体权益而发起的公众倡导行动;9)社会设计与科技向善;10)公益传播效果测评;等等。

 

你可以写自己的机构、也可以写自己对国内外其他组织公益传播行动的观察和研究成果。你可以阐述与论证观点、分析案例、分享新技术和新工具的运用、总结成功与失败经验、提供实操路径与工具、大胆提出对公益传播未来发展的设想、困惑与担忧。

 

2.与社群成员互动

 

A.有组织的交流会、分享会、论坛、饭局;

 

B.微信群里自发的交流与讨论。

 

 

1.成为丰富中国公益传播(社会营销、非营利组织营销传播等)领域的专业基础与发展脉络的一员;

 

2.输入也输出,借机梳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实践的得失经验;

 

3.和志同道合者交流学习,思维碰撞、互相促进;

 

4.你的文字若被一起集结出版,你将免费获赠该图书一本;

 

5.略奉薄酬,但足够为你在咖啡厅码字买好几次单。

 

扫面下面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填写信息

 

CM菌会主动联系您

 

如果需要,我们会建一个微信群

 

供伙伴们互相交流

 

 

您撰写的文章将发布在「CM公益传播」微信公众号、网站,微博,搜狐号、百度百家等自媒体平台;

 

也有机会被编入纸质版图书。

 

PS:关注公益传播的读者将看到你的文章,也将引发交流讨论。

 

 在分享思想和智慧这件事情上,输出多少也将输入多少,共创也将共享,分享也是一种沉淀和自我成长,更是一种价值的创造。

 

那么,一起来发现并创造公益传播的更多可能,探索并实践以公益传播的方法推动社会问题的解决。

 

这个过程,没有权威,每个人都有发言权

 

每个人的声音都很宝贵!

 

期待相遇!


收藏 邀请

已有0条评论

下级分类

广而告之

阅读排行

  • 热门
  • 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