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萌宠来袭,用“可爱”搭建对话的桥梁

水也有灵魂 2019-1-18 10:311587 人围观, 发现评论数0个 原作者: 吴增玲

摘要 :各位铲屎官们心动了吗~


文章首发于「CM公益传播」公众号

首发日期:2019117

 

要说近几年,悄然兴起的庞大群体就是“吸猫党”、“吸狗党”了,他们热衷于在社交平台上晒自家宠物,或者围观他人po在社交平台上的宠物。由此还引申出了“云吸猫”、“云吸狗”等词汇。

 

不过不论是自家有宠物的群体,还是喜欢围观萌宠的人,对他们来说,喜欢可爱小动物的内心是不会改变的。所以,很多公益广告也纷纷从可爱的宠物们入手,用“可爱”来搭建对话的桥梁。

在英国,人口老龄化问题较为严重,随之而来的就是孤寡老人问题难以解决——英国有120万独居老人,这占据了英国总人口的1.8%,这是一个极为庞大的数量。


在老年人口的养老问题上,不仅仅要满足他们的物质需求,心理方面的需求也是重中之重。而独居老人们却存在很多心理问题,其根源都来自于孤独无人陪伴。

 

 复制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Y5MzM2NDA1Mg==.html至浏览器上,即可查看完整视频


正如视频中所说,很多孤寡老人都没有孩子,也没有朋友,只有自己一个人孤零零地在度过生命的最后时光。那么,又有谁可以解决孤寡老人的独居问题呢?

 

英国宠物食品品牌Pedigree想到了一个绝妙的主意——让孤寡老人和狗狗们约会!


 


65岁以上的老人们可以在DogDates网站上注册,他们会与附近的宠物主人配对,可以带他们的宠物出去散步遛弯。


 


在注册、配对、散步的过程中,本身就增进了老人们与他人的交流,增加老人与外界的接触,毕竟可爱的宠物们是经久不衰的话题~

 

资深的“吸猫党”可能都知道,猫咪们对于快速移动和陌生的事物都保持着高度的警惕与好奇,比如突然放在身后的黄瓜,又或者是永远抓不着的激光点。

 

所以,加拿大一家数字内容公司Current Studios就利用猫咪这个特点,打造了一款猫咪自(tou)拍软件。


 


这款名叫Candid Catmera的APP,通过播放吸引猫咪的动画——激光点、猫粮、游动的鱼儿、快速移动的老鼠,让猫咪好奇过来触摸屏幕,然后通过面部捕捉技术拍下这一瞬间,猫咪伸出爪子触摸屏幕的动作在照片里显示出来就和自拍一样。

 


这样,各位铲屎官们就能得到一张自家爱猫的“自拍照”了。当然,这是一个公益项目,下载这个app需要花费1.99美元,其中1美元会捐助给防止虐待动物的公益组织(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并且合作呼吁保护小动物。

 

又能给自家爱猫拍美照,还能献爱心,各位铲屎官们心动了吗?

 

话说去年狗年,央视春晚公益广告播出了一则别开生面的广告,就是这则大型“吸狗现场”公益广告——《家国兴旺》。


 

在中国,狗狗向来是陪伴与温暖的代名词,“汪”谐音“旺”也有着吉祥的意味,用人与犬之间的情感与故事来展现核心价值观真是再好不过了。公益广告中一共讲了六个故事。


 

△陪伴:老爷爷与阿福

 

 △依靠:老奶奶与大黄

 

△战友:边防武警与警犬

 

△守护:牧民与牧羊犬

 

△伙伴:男孩与柯基

 

△传承:老人孩子与皮影

 

这六个故事,严格来说是关于狗狗们的五个故事,分别讲述了人与犬之间的五种情感与关系,将传统文化与正能量编织进每一个故事里,最后的皮影故事暗示传承与不息的未来,符合新年伊始的气氛。

 

当然,可爱的狗狗们才是吸睛的重点啦!

在逛宜家的时候,在样板床上呼呼大睡的人是不是令人讨厌呢?但是2018年冬天,却有一批特殊的“试睡官”入驻意大利卡塔尼亚的宜家,让人感觉暖心又可爱。

 

这些特邀“试睡官”就是卡塔尼亚街头的流浪狗们。冬天的卡塔尼亚,气温骤降加上经常下雨,这个港口城市就像我们的南方,即使穿了很多的衣服还是抵挡不住寒冷。

 

 

街上无家可归的流浪狗们当然也无法承受这样的严寒,人冷了还能回家,但是流浪狗们却只能在街头的垃圾桶和废弃物里躲避寒冷。

 


所以,卡塔尼亚的宜家做出了一个暖心的决定,收拾了一下自己的店面,邀请街上的流浪狗来店里躲避寒冷。为了让小家伙们更加舒适,宜家的员工们还为它们准备了食物和水,流浪狗在这个冬天感受到了真正的温暖与善良。



当然,这样的举动不仅没有减少卡塔尼亚宜家的客流量,反而让宜家顾客大增——很大一部分都是为了来围观这些流浪狗的,有些小家伙甚至当场就被领养回家,再也不用露宿街头了。


 

我们与宠物之间的羁绊,是三言两语说不完的。广告公司也经常以宠物为题材创作了大量的广告,取得了绝佳的效果。从这些公益营销案例看来,宠物们的身影也不仅仅出现在保护动物等领域,在跨领域的公益营销上也扮演了重要角色。

 

孤寡老人问题与宠物狗,核心价值观与犬……这些可爱的宠物们又会在公益营销上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可爱”的能量那么大,在2019年也期待着小家伙们“萌”进公益圈。

收藏 邀请

已有0条评论

返回顶部